Shuya甘蔗大甩卖了—尚

宝冢宙七、鸟圆;欧美GD、福华+各种BCMF相关;德足胡花~有洁癖,西皮不逆不拆,ky就直接开骂拉黑

【KA/GD】Paradise (完结)

依旧是霸总带娃的那些事~

动物园AU


1

可汗是一头黑豹,有着一双冰蓝色的眼睛,步伐轻卝盈优雅,毛发油亮光滑,天生透着一股王者般的高贵气质。

它曾是阿联酋一位顶级富豪的宠物,它的主人爱它如亲子、宠它如至宝,让它过着奴仆环绕、饭来张口的优越生活。可汗本可以在享乐中直至生命老去,然而当某一天它的主人带着它去到了一座已然接近凋零的森林动物园时,它命运的轨迹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森林动物园一如其名,建在一片幽静深林中。没人知道它的经营者在建造它时选址于此的原因,只知道这么些年的时光过去,它因为长期的门可罗雀,已经破落不堪。

大约是因缘际会,富豪在游玩途中因为好奇带着可汗登门了。他们一开始对这里的印象很不好,满目的老旧设施、锈迹斑斑的笼舍和因疏于管理而弥漫的难闻气味,都让他们不禁打起了退堂鼓。

而可汗就是在这样一个不太优美的环境中遇见了那只可爱的美洲狮——亚瑟。

当时亚瑟正在专属于它的外场的院子里趴着休息,尾巴懒洋洋地一甩一甩的,时不时动动耳朵赶走那些总爱叨扰它的苍蝇。因为不爱运动的缘故,亚瑟身材有些圆卝滚滚,和周围其他动物营养不良的体型一对比,它简直就像是一个吃穿不愁贵卝族。

“没想到这里都穷成这样了,还能养活这个家伙。”可汗的富豪主人在见了亚瑟后如此说道。

可汗静静地坐着,尾巴搭着前爪环住自己,目光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对他们的到来丝毫没有察觉的亚瑟。

可汗觉得亚瑟很好看,软乎乎的就像它的主人曾在它面前吃过的棉花糖,惬意的样子也是它所没有见过的,沉浸在梦乡里,仿佛那里有什么极致甜蜜的东西。

而就在这时候,亚瑟咂咂嘴醒来了,它伸长前臂打了个呵欠,有些迷茫地看了眼出现在它院外的陌生人,很快又再次不敌睡意的侵扰,把头搭在胳膊上迷迷糊糊地又睡了去。

面对眼前的这一景象,可汗当即决定它要留下来,像亚瑟那样——或者说和亚瑟一起——过上恣卝意的生活。它们可以依偎在一起,共同品尝生活的滋味,它们可以随性而为,在这小小的天地间结伴同行。


2

富豪拗不过可汗的固执,于是只好忍痛同意让可汗留在这个令他满心嫌弃的地方。为了让被他称作“儿子”的可汗能够过的舒服,临别之前,他斥巨资招来设计和施工团队,要给这座动物园来个彻头彻尾的改造。

很快的,动物园焕然一新,摇身一变从荒芜之地成为了天堂。虽然还是和从前一样根本就没有客人上门,但因为有了富豪的慷慨资助,经营者们从此只需要考虑怎样将他们的“金主”伺候好便万事大吉。


富豪给可汗建了座金碧辉煌的小型皇宫,给它宽敞奢华的房间,给它人工湖、后花园供它游玩,还有专为它服务的团队,负责他的饮食营养及健康管理。

可汗带着亚瑟一起住在这个舒适的宫殿里,虽然它并不是很喜欢这座完全按照它前主人的喜好建成的建筑,但亚瑟喜欢,可汗便再没有任何意见。

可汗享受并珍视和亚瑟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它喜欢陪着它的伴侣在草坪上晒太阳,在湖里泡澡打滚,然后夜里在他们共同的小窝里紧靠着彼此。亚瑟的身体很柔软,尤其是肚子,枕起来像是裹在云里。


不久后,它们迎来了一个惊喜——一个震得所有人都脑袋发懵的惊喜——可汗和亚瑟有了一个宝宝,一只只有巴掌大小,黄褐色的毛发,还带着许多黑色空心斑纹的小豹子。

它的出生对于园中的人类来说绝对称得上是爆炸性的消息,他们中没人知道亚瑟是什么时候怀卝孕的,因为它看起来一切如常,只是食量稍微比平时大了那么一点。

人们因此召开了紧急会议,他们找出书本和论文来研究怎样科学地照顾幼崽,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学习,他们决定先给新生儿起名为赫克托,希望它能够像它的父母亲一样,不负它所继承的优良的血统,成长为一只威猛的兽。

而此时,尚不知道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名字的小家伙正乖乖的窝在亚瑟的怀里,小口小口的嘬着母乳,在父亲可汗宠溺的舔shì下,发出小小的呼噜声。


3

赫克托三个月大的时候,隔壁院子有了动静。时有工匠们前来敲敲打打,动静大得令小赫克托忍不住好奇地爬上树去偷瞧。

赫克托很会爬树,即便它并没有受过这方面的训练,但它还是在一些小小的尝试后便无师自通。它喜欢趴在树枝上睡觉,也喜欢在枝杈间蜷缩着,把自己团成一团小毛球。

亚瑟为此很担心,它随时担心着赫克托会失足掉下来,受伤或者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所以每当赫克托待在树上时,亚瑟总是忧虑地绕着树干来回转圈,有好几次甚至跑到饲养员跟前,希望他们能够帮忙把它的孩子给弄到安全地带。

比起亚瑟的操心,可汗的做法则直接得多。虽然它多数时候不会去理会赫克托是怎样变着法的调皮——毕竟这些都是天性使然,可一旦当他为了亚瑟而感到揪心,它就会毫不犹豫地叼着赫克托的脖子,将它提溜到亚瑟面前让它认错。


这天,亚瑟正第一千零一次为了赫克托的安危向可汗倾诉它的担忧,隔壁忽然传来了欢呼声,而紧随着而来的,是陌生野兽身上散发出的气味。

“看来他们还是决定把那家伙留下来了。”仔细地嗅了嗅,可汗嗓音低沉地说。

“哦,就是你提到过的那只受伤的白狮?”歪着头眨眨眼,亚瑟一边回忆一边说道。

“对,就是它。”可汗点点头,侧过脸去蹭了蹭亚瑟的脸颊。

“嗨,管它呢,反正也影响不着我们。我只希望赫克托不要跑去招惹人家,他还那么小,会被狮子当做食物的!”无法抑制的,亚瑟又为了儿子忧心起来。

可汗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它,该说的他都已经说过不知多少次了。因此只好默默地走过去将正在扑鸟的赫克托给拖到亚瑟怀里,好让亚瑟可以因为儿子的存在而转移注意力。


4

赫克托果然没有辜负亚瑟的“期望”,它在新住户搬来的第二天,就跑去和对方打招呼了。

它趁可汗和亚瑟都在小睡之际,跑到隔墙角落的一个小卝洞前趴着,虽因着园方为了安全起见筑起的铁网而过不去,但它仍旧可以透过它窥察对面的情况。

赫克托轻轻地摆动它的小尾巴,一双圆又亮的大眼睛好奇地转动着。一番搜索后它看到了那头陌生的兽,白金色的毛发在阳光下耀眼发亮。

赫克托忍不住为对方与它们全然不同的样貌发出赞叹,却不料引起了对方的注意,一双冰灰色的眸光凌厉的眼睛,朝它所在的方向看了过来。

赫克托出于本能,惧怕着比他年长、体型大上许多的兽,但它从未有过受威胁的经验,不知道究竟是该拔腿就跑,还是放声大叫后等着救星驾到。

白狮走了过来,却没有接近赫克托,它压低身子从洞口望过去,没有料到会看到一只和猫差不多大的幼崽。

赫克托紧张地吞了口唾沫,伸出爪子紧紧抓着地面,然后用它软软细细的声音,尽自己最大的善意去讨好这个高大可怕的野兽,好让自己能够幸免于被吞吃入腹的劫难。

“你、你好,我、我叫赫克托,是、是可汗和亚瑟的儿子……”

赫克托等待着,它不敢看白狮脸上的表情,更不敢想象如果它决定吃掉它,那将会是怎样一幅场景。它只能默默地等待着命运的安排。

“我叫彼得,很高兴认识你,赫克托。”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白狮终于给了赫克托回应,也让它惊讶于前者的和颜悦色,以及温润好听的声音。

“你的声音真好听,和我爸爸的很像!只不过,它的比你的要稍微凶那么一点儿!”赫克托兴奋地跳了跳,之前的恐惧一扫而空。“你是从哪儿来的?还是说一直就在这儿,只是最近才搬到我们隔壁的?”

“唔,我来自法国,不过的确是昨天才搬到这个院子里。”彼得向赫克托稍稍靠近了些,趴在地上方便和它对话。

“法国是哪儿?”赫克托也趴了下来,小爪子贴着铁网。

“就是一个国家。”彼得答得有些敷衍,赫克托却听得开心。

“我爸爸也是从别的国家来的,它说那里可热,法国也热吗?”好奇心彻底被唤起,赫克托急急地追问。

“也不算热,除了夏天的时候,不过也还算好。”抬脚抓了抓后脑勺,彼得冲着赫克托笑了笑,“我知道你爸爸,我还在兽医院治疗的时候有只金刚鹦鹉和我说过它的故事。它说你爸爸是个英雄,‘因为它给这里带来了新生’什么的。”

赫克托“嘿嘿”地笑了,它因其他动物眼中的父亲的形象而感到骄傲。“那你还会回去吗,彼得?”

“不知道,也许会,也许不会,全看他们怎么安排了。”面色淡然地摇头,彼得似乎对提起家乡并不太感兴趣。

“那就留下来呗!”赫克托提议道,“这里吃得好、玩的好,还有好多奶爸奶妈,你还回去干什么?”

彼得但笑不语,它看着赫克托小小的脸上因为提起开心事就开了花似的笑颜,心情也跟着变得很好。赫克托也彻底打开了话匣子,叽叽喳喳地和彼得说个不停,把才历经了短短三个月的生命中的趣事一股脑全都说给了它听。


5

可汗察觉到了儿子的不对劲。它发现赫克托最近行卝事诡异,常爱跑到矮墙附近打转,一晃悠就是一整个下午的时间。

为了弄清赫克托究竟在搞什么鬼,也以免亚瑟发觉后又陷入焦虑的死循环,可汗开始对儿子进行全天候的监视。

它将自己巧妙地隐藏在阴影下,放缓呼吸,让自己的气息变得不易察觉。它悄然地出现在各个意想不到的地方,敏锐地观察着一切。

当可汗亲眼看到它的儿子和隔壁的白狮相谈甚欢,隔着铁网伸长手和对方的爪子相触,它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感觉到了危机,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要它冲上去,拯救自己的孩子于水火。

可汗毫不犹豫地行动了,它以闪电般的速度飞奔而去,对着那头白狮发出威吓的嘶吼,吓退对方后,含卝着赫克托的脖子将它叼起来就往回跑。

亚瑟吃惊地看着被面色铁青的可汗逮回来的赫克托,以为发生了什么会让天都塌下来的事,赶紧将儿子护在怀里,然后浑身颤抖地望着可汗,寻求伴侣的保护。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听可汗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亚瑟舔卝了舔赫克托头顶的毛发,松了口气。

“这难到不是大事吗?它跑去和那头狮子玩儿,还把它当做朋友!”可汗暴躁极了,不住地来回踱步。

“彼得是只好狮子,我们很聊得来。”赫克托对父亲的怒气感到不解,连忙解释道。

“你闭嘴!你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可汗怒斥儿子的不懂事,吓得赫克托无助地缩进亚瑟怀里。

“你小声点,好好说……”弱弱地出言相劝,亚瑟抱着赫克托悄悄地向可汗的反方向挪了挪。

“可是、可是妈妈一开始也不知道你是好是坏啊,不也还是跟你结婚了?”不甘心地嘟嘟囔囔,赫克托把轻飘飘的一句话当做炸卝弹扔给了它的父亲,“要知道,一开始大家都以为你是个坏豹子,就连妈妈都以为你来了,它就要无家可归了……”

“亚瑟!”可汗又震惊又伤心地暴吼,“你真的这样想过吗?!”

“我、我、我……那什么……”亚瑟被吼得差点就腿软滚走,它带着讨好的笑看着可汗,鼓起勇气去蹭了蹭伴侣的脖子。“那只是刚开始的时候嘛,后来我知道你是个好豹子了啊……”

“可我还是觉得是我强迫了你,你不是自愿和我结婚的!”可汗还是感到受伤,他忽然觉得所有的美好都是泡沫,一碰就散。

“那可不是?”亚瑟本想腹诽,没想到却很诚实的将这话说出来了,它看着可汗阴沉的表情,哭笑不得。“都说了那只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后来我就没有那么想过了,你还纠结什么?!想吵架吗?”


6

可汗把所有的愤懑和不平全都归咎于彼得的出现,它希望那个家伙赶紧消失,或者它的前主人赶快来这儿晃上一圈,然后把彼得带走。

「迪拜会很适合它的。」可汗想,「只要能够离我们家赫克托远远的,哪儿都适合它。就算要我出钱给它单独卝修个动物园都成,只要它离我们家赫克托远远的!」

不过可汗可不会真花钱给彼得或是任何动物修园子,若要它选,它还是更愿意选择买猎手,让他们去把它们做成标本。


但可汗是个很幸卝运的家伙,它的愿望基本都会成真。


彼得就要启程回法国了,那边的人一听说它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便心急火燎地想让它回到家乡,就好像当初因为伤重而放弃它的不是他们一样。

可汗听说这一消息时正在撕咬一根羊腿,它动作麻利地咬下一块肉,嘴角和鼻子上沾着血,咧嘴一笑的样子嗜血又狰狞。

赫克托闷闷不乐,它不希望彼得离开,那是它唯一的朋友。它爬到树上面对着彼得所在的院子,发现对方也正在盯着它看之后,转了个身找了个树杈团着。

彼得幽幽地叹了口气,默默地注视着赫克托。它的内心也充满不舍,但这也许就是命运,它无法阻止这场即将到来的离别。


7

若说年纪尚幼的赫克托哪里最像可汗,那便是它那股子想就一定要做到的执拗劲。在若干次翻越围墙失败之后,它终于抓卝住机会,在饲养员们进来打扫还未来得及锁门之际,顶开缝隙溜走,在一声高过一声的尖叫声中一路冲进了彼得的圈舍。


赫克托闯进来时彼得正在兽医的引导下称体重,它吓了一跳,还来不及弄清这是怎么一回事,便被那只毛毛躁躁的小豹子给撞了一下。

“彼得你别走,我不让你走!”赫克托爬到彼得的背上,边咬他边说。

彼得被它不知轻重的啃咬弄得生疼,却又舍不得将它摔下去。彼得任由赫克托任性地闹了一会儿,才对他说:“你不该单独跑出来,会吓到饲养员们的。还有你的父母。”

“我不管,反正我就不让你走!”赫克托趴在彼得的头顶上,用爪子抓了抓它头顶的鬃毛,“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你走了我会伤心死的。他们如果硬是要你走,就把我也带走!”

彼得苦笑着摇了摇头,说:“我想你的父亲不可能同意的,它会咬死我的。”

“它不同意就对了!”赫克托大声说,发出犹如急急大呼的奶猫一样的声音,“它不同意我就不可能跟着你走,但是我又不让你走,所以到最后我们都不用走!”

赫克托绕口令似的说了一堆,彼得在听明白之后心软的不像话。天知道它根本不想回什么法国,它喜欢这个小家伙,想陪着它玩耍,护着它长大,然后和它一直、一直在一起,直到它们中的一个被死亡带走。


“赫克托,你这个熊孩子,你是不是找打?!”可汗出现了,亚瑟紧随其后,然后是一堆提心吊胆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恐惧地和它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生怕遭到它们的攻击。

可汗和亚瑟的注意力明显不在任何一个人类的身上,它们只想带回赫克托。

“爸爸,我舍不得彼得。你去跟土壕说让他领养彼得,然后让它永远和我们住在一起,好不好?”赫克托泪眼汪汪地看着可汗,想要引得它为自己心疼。

“不行!”可汗想也不想就拒绝,“你给我下来,跟我们回去!”

“我不!”赫克托和父亲杠上了,就连彼得轻声劝它,它也不听,“那就我和彼得一起去法国,正好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更不行!”可汗气得瞪大眼,爆出一阵怒吼,吓得一众人类全都躲得远远的瑟瑟发抖。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究竟要怎样?!”赫克托“哇哇”地哭了,不懂为何它只是想和它的朋友待在一起,却要遭到如此多的阻碍?

“可汗……”亚瑟轻轻地唤着,走到可汗的身边,眼中也盛满了泪。“赫克托还小,我不能让它离开我……”

眼见亚瑟马上就要哭出来,夹心饼干似的两面不讨好的感受令可汗头疼不已,它用嘶吼来发泄自己内心的不痛快,等到差不多可以冷静下来之后,将目光转向了彼得。


8

最终,彼得还是留下来了,由可汗的前主人亲自出面,和法国的动物园达成了协议。

赫克托不在乎事情是怎么办到的,它只知道它又可以在午后和彼得一起打闹,然后听它给它讲故事哄它睡觉。

彼得对这一切感到满足,只是在每次与可汗见面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不敢出错。

可汗还是很讨厌彼得,任何一头雄豹都无法忍受自己的领地被人侵袭,更何况那家伙不仅走了进来,还占有了一席之地。

亚瑟依旧整天闲闲地过着小日子,它最近食量又见长,除了原本就有的正餐和水果小点之外,它还缠着饲养员们给它加了一顿宵夜。

而饲养员们这次学聪明了,他们哄着亚瑟给它做了次详细的检查,然后乐呵呵地拿着报告去着手准备迎接新的小生命。



END


OOC啊极度OOC,不过管他的,扔了就跑!


评论(7)
热度(1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uya甘蔗大甩卖了—尚 | Powered by LOFTER